close

 

 

嗯...相信我,這真是目前為止孩子們遇到最困難的任務了: (

原本要讓孩子們到老街挑戰,不過我想老街說不定她們去過好幾次,
沒什麼樂趣。

靈機一動,想起了三峽的特產:金牛角!

於是乎,分成兩組,一組要前往位於菜市場裡的原始老店福美軒,另一組則是要到讓金牛角開始流行的大同路三角湧。
這兩間店的牛角麵包也許孩子們吃過,卻一定沒有把握知道怎麼去!(很多爸爸媽媽也不一定知道喔^^)

分好組也決定好目的地後,便開始用電腦尋找資料,
小香還很好心的提示她們可以用google map找,
無奈孩子們還是霧煞煞XD
甚至連打字對她們來說都有點吃力~

後來兩個老師還是提點了他們可以使用Google規劃路線的貼心功能,
這才讓任務得以進行下去~

由於小香跟的是智喬和芊卉這一組,所以接下來的完整報導也是以這組為主喔>   <

 

SAM_3978.JPG

 

孩子們使用規畫路線功能後發現有好幾條建議路線,
她們自己評估要選擇哪一條路比較好抵達。

最後選了Google顯示只需要28分鐘就可以到達目的地的最佳路線~(28分鐘也太久XD)

把路線規劃寫下來之後三個小妮子胸有成竹的出發了!

SAM_3988.JPG

 

看到這麼燦爛的笑容沒?完全是信心十足~由於小香說先回來的那一組點心有蛋糕加碼,
所以這三個孩子以為自己比另一組早出發就是捷足先登~

SAM_3990.JPG

 

一路上她們就像這樣遠遠的把我拋在後頭,甚至一度還想自己追趕公車完全沒考慮到就算她們追到了車,
我也還沒上車的窘境=   =
後來經過我提醒兩三次後,貼心的芊卉便會時刻叫住夥伴要等等行走緩慢的我XD

SAM_3994.JPG

 

孩子們首先要找到上車站牌,也就是大學風呂(她們預計搭916),是的,知道的人就曉得這根本不是往大學風呂的路...
不過既然她們要先從最近的站牌開始找也無不可的理由。

SAM_3999.JPG

確認過這站沒有916之後,天才的孩子們便認為這一長條直線都不會有這台車行經。
就逕自的走向大雅路...

我在後頭幽幽的說了一句:「妳們確定這條路上有站牌?」

才有人想起大學風呂社區好像不在這裡~(完全沒在考慮站牌應有的地點 =  =)

更妙的是,裡面這位代替今天請假的姿賢的大姐(升四年級),往回走時看到大學哈佛樓下有一個站牌(就是森林公園站的對面),
還一度想再跑去看~我這才告訴她,剛剛看過對面站牌沒有916,這兩邊是指同一站.....

 

SAM_4002.JPG

 

三個孩子依舊很悠哉的往大學風呂走去~這時候另一組也已經出來到街口了。

SAM_4003.JPG

 

最後我們在海洋公園站相遇~
(她們原本要到大學風呂站搭車,結果看見有一台916過去,就不分方向,很緊張的追趕公車...還好我走得慢她們為了等我才沒上車orz)

SAM_4004.JPG

 

很無奈的是這三個孩子看見另一組在研究705的路線,她們居然忘記自己要搭的是916,
也跟著看起705路線圖,然後很有自信的說:「好!!就是這個方向了!!」然後就高興的找起916排隊處準備排隊...
這時小香看見有一台916過來了,深怕孩子就這樣坐上往永寧方向公車的我,
趕緊又適時出聲,要她們再確認一次方向。

SAM_4006.JPG

 

重新看過916路線後,終於發現自己站錯邊,所以我們又重新尋找對的上車點。

 

SAM_4009.JPG

 

海洋公園站是單邊設站,孩子們看著對面空無一物,完全不知道怎麼辦,
親愛的小香這時提醒孩子們說想想剛剛916從哪裡轉彎過來,也許那個方向有上一站的站牌~
又有頭緒的三個女生才又往大學風呂站走去。

這時候又天才了,才剛過馬路,又看見一班916(今天下午好多班阿> <),
然後發現對面有站牌便高興得要殺過去。

雖然有點懷疑為什麼這台916也會在往永寧方向的海洋公園站停車,
可是依舊抱持著有車就對了的態度...

我告訴她們那個方向應該都是往永寧的,仔細找靠近奧斯汀這一邊應該也是有站牌的,
孩子才找到正確的站牌orz

SAM_4014.JPG

 

SAM_4016.JPG

 

幾經波折,可愛的寶貝們終於上公車了~
上公車前也學會可以先問司機是否有到自己要去的地點。
詢問過司機確認有到文化路後才放心上車。

SAM_4018.JPG

 

唉,結果事先寫的路線規劃其實沒派上用場,孩子們也沒什麼認真看XD連站牌位置都沒確認~

SAM_4021.JPG

 

下車後,便尋找地址。
發現小孩真的很容易猶豫,連過個馬路都要互相討論好久到底該不該過...不是過了走錯再回來就好了嗎XDDDD

SAM_4029.JPG

 

下車的地點對面就是福美軒位在的信義街(原來這條叫信義街啊!),
所以直直走進去就看到啦~

孩子們購買金牛角前我還特地先獨自進去請老闆等會兒故意找錯錢,測試一下孩子們的細心度。
老闆也好心的要幫我這個忙~

SAM_4034.JPG

 

結果結果~一支金牛角居然漲到了20元整!!!!!剛好給他們20元的我聽見價錢後也只能尷尬的對老闆笑一笑...
老闆收到錢也覺得很好笑,因為就剛剛好是要怎樣找錢XD

巧的是孩子們自己購買時也都給剛好的金額...所以這個測試任務今天就無法進行囉~

SAM_4038.JPG

 

孩子們買了任務的金牛角也幫自己買了一支~超開心的^_^

SAM_4041.JPG

 

但是怎麼來不一定就是怎麼回去...
往往只想著來,沒想到回去的路更艱辛~

我們下車的那個站點又剛好也是單邊設站,孩子只好往前走看看是不是能追尋到上一站。(這次聰明了~)

SAM_4046.JPG

 

 

 

 

 

有了前車之鑑,這次很仔細的研究公車開往方向。只是把單邊設站的符號跟箭頭搞混了,
一度又想到對面搭車.....
SAM_4048.JPG

 

等候公車的時間孩子們一直很想把金牛角拿出來吃掉XDDDD

SAM_4051.JPG

 

上車後,因為這次沒有在上車前詢問司機,所以三個小女生惴惴不安,加上來時沒認沿途的路,
一直覺得這條路不熟,會不會搭錯車...不斷的互相討論著...

直到車子繞到龍埔國小外面孩子們才稍稍放心~

隨著公車距離我們要下車地點越來越近,孩子就更開心的討論著哪裡有經過、哪裡很眼熟~
可是到了大學風呂站,她們卻遲遲不敢下車!!!!!
然後一邊猶豫的同時,公車門就關起來開走了...

接著就聽到三個孩子討論著這台車如果有轉彎會怎樣沒轉彎會怎樣...

喔我的天,這不是重點吧? 趕快在下一站下車就好啦!!

直到車子已經緩緩轉彎,我也提醒她們下車前要按鈴,三個沒有一個有所動作...

最後是很不想被載到永寧站的小香自己按了鈴,孩子們也像獲救般,鬆了一口氣。

SAM_4053.JPG

 

下車後這趟有點驚險的旅程也進入尾聲~孩子們只擔心另一組是否已經先馳得點~

SAM_4060.JPG

 

瞧她們得意的樣子,孰不知感覺很鎮定的我其實內心波濤洶湧阿~

回去後我們這組贏了~但是比起蛋糕,這個親自買的金牛角更讓孩子們喜歡~

 cats  

據另一組的老師說,雖然他們一開始有比較聰明,比較懂得判斷公車方向,
可是回來時依舊想直接在原下車地點再上車...

雅萍老師直說:「妳們坐過頭只是到永寧站,我們坐過頭可能就到龍山寺拜拜了...」

哈哈,看來老師們都會忍不住提點孩子。

不過事後還是有重新再跟孩子們複習今天學到的東西,
除了如何規劃路線、看懂站牌、判斷公車方向等,
還提醒她們下次上公車時可以如何請公車司機協助,不知道路時也可以詢問路人(孩子很想問我,我總說不知道~她們都說我一定是騙人的XDDD),
坐過站該怎麼辦...等危機處理。

這一次真的讓她們受益良多。
我相信對她們而言是全新的體驗,也是大人放手的開始。

可惜小香最後忘記介紹這兩間金牛角歷史XD明天再好好跟孩子們講古一下~

下次經過公車站牌,爸爸媽媽也可以帶孩子研究一下站牌上的圖示,
甚至讓孩子們自己規劃一下路線~

很冒險,卻是總有一天該讓她們做的事。

整理照片時發現這幾日進行任務時我拍攝的幾乎都是孩子的背影,
雖然是背影,卻依舊感覺得出當下孩子們緊張或認真的心情。

雖然看不到孩子們臉上的喜怒哀樂,但看著她們往更成長的路上走去,站在她們後面的我肯定是微笑的。
大人總希望記錄孩子正面的每一刻,卻忘記有時背面也有另一種意境。就好像看著孩子成功固然引以為傲,可是陪著她們受挫卻更為值得。

這是放手的開始,現在起,嘗試記錄孩子們的背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doit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