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0782

話說,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彩蛋。(認真的彩蛋)

復活節在台灣並沒有這麼風行,大家也僅知道部分復活節習俗,
例如Easter bunny或尋彩蛋活動等。
就像我們大多只知道感恩節吃火雞一樣XD

這次剛好看見有人賣材料包,覺得有趣,就立馬買來讓孩子一起玩。
也因為這次的活動,特地查了復活節資料跟孩子們分享。
也了解了彩蛋跟復活兔的由來~

好了,星期一如願以償的收到彩蛋材料了~
結果打開後才發現,我們忘記準備空蛋了XD

沒關係,貼心的賣家裡面有附教學~據說用水煮蛋也行~
現在準備空彈殼來不及了,雖然說去幾分甜買一盒布丁吃掉就有,
但好巧不巧當天點心就是統一布丁阿XD
所以即便沒煮過水煮蛋,也得嘗試一下了~

SAM_0777
教學裡提到,如果怕煮到蛋裂,可以加點白醋下去,我想應該是軟化蛋殼吧@@
這樣煮果真蛋都完好如初,只是醋的味道好臭XD

我們心急的等著蛋煮好,到底是誰說熟了會浮上來阿XD怎麼想都不可能阿~(其實是自己記錯)

SAM_0783
確認煮熟之後,我還親自吃掉一顆確定是水煮蛋無誤。(誤)

而且完全沒醋的味道XD

接著就是放涼,我比較急性子,所以直接泡冷水~

SAM_0786

SAM_0787
等蛋溫了不燙手之後我們就開工啦!!

首先拿出材料~
把大頭針插在保麗龍上。

SAM_0788

接著,確認蛋放在上面會不會跑走(又誤)~

SAM_0784

這樣固定好就沒問題啦!是誰想到這麼聰明的方法啦!
之前帶孩子玩彩蛋都把手弄得髒兮兮的~(雖然這樣應該還是會弄髒手XD)

SAM_0790
我們買的材料包中有蝶古巴特膠,還有棉紙片,有雪花跟花朵兩種,我各買了兩包~
還有附每種棉紙所需的水彩筆,可以沾膠~

首先用筆沾蝶古巴特膠,塗抹在蛋上,然後用筆沾黏你要的棉紙片,貼在蛋殼上,
再沾些蝶古巴特膠,將棉紙攤平。
過程中記得膠也不要塗抹太多,以免鋪平棉紙時太用力,使棉紙皺起來。

SAM_0792

由於棉紙較薄,所以可以兩張疊在一起,也會有不同的效果~
教學上說他附的棉紙可以做三~四顆彩蛋,可是因為我們都鋪滿了蛋,所以幾乎都把棉紙用完了XD

SAM_0794

SAM_0798

SAM_0800

沒什麼玩過蝶古巴特的孩子們一邊驚奇一邊認真的彩繪著自己的蛋。

SAM_0802
這是我的,是不是很春天呢?

不過接下來,喜歡假鬼假怪的我又開始想一些有的沒的...

因為教學者說平日可以用報紙、雜誌等玩蝶古巴特,
我就想起一般都是用餐巾紙。
如果自己在餐巾紙上寫字或畫畫,應該也是可以吧?
於是拿起一旁麥當勞的餐巾紙,寫了字,打算覆蓋在蛋上。

SAM_0807

結果...
因為用的原子筆是水性的,一塗膠後就暈開了orz

就變成這樣了XDDD

SAM_0808

SAM_0809

沒想到孩子們覺得這樣很酷,很像特效,於是紛紛ㄌㄧㄠˊ落去效仿。
還刻意要用一樣的筆...(我試過,用油性的就不會暈開~)
所以就變這樣XD
SAM_0810

最後只有可愛的軒很乖的保留好自己的蛋XD
成為最美的一顆!

SAM_0817
彩蛋大集合~
(魚的藍蛋也蠻酷的~配色上好像比我的好看~)

SAM_0821
更蠢的是,我字還貼反邊XD變成頭重腳輕了啦~(那保麗龍上的香字也是我用餐巾紙加蝶古巴特加油性原子筆的實驗結果喔XDDD)

SAM_0825  
唉,還是看一下比較正常的這一面好了T^T

 

總之,這次彩蛋讓我們順便體驗了蝶古巴特,超有趣的!
我自己玩得不亦樂乎啊!!
剩下的膠跟棉紙得好好保存~繼續利用啊!!

這顆蛋雖然不錯看,可是因為是水煮蛋,所以在常溫下只能保存五~十二天,
放冰箱可以保存數月。

孩子說要放在冰箱裡,可是就毫無觀賞意義啦XDDDD
所以還是放在常溫下觀賞,不用保存太久,這樣才能每年都做一顆呀!!:)

 

星期日是今年的復活節,大家趕快也來玩一顆吧:D

(小知識:每年復活節的日子都不同喔~復活節為每年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週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