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  

今天算是這學期第一次戶外教學,
要去充滿文藝氣息的師大商圈,尋找知名的二手書店。

多年前曾到一樣位在師大附近的水源書店找二手書,
不過茉莉書店感覺有質感許多。

中午吃飽後便拎著兩個連目的地是哪裡也不怕被我抓去賣的小孩探險去XDDDD

由於我想到可以把不要的書拿去賣,所以手上拎了好幾本書。
還好小魚有背包,還幫我背了幾本~

才剛上公車,我們就睡起午覺XD
一點出遊的精神都沒有~哈哈!

中間經過好幾次捷運轉乘,終於到了古亭站。

跟著小香出門,必須體認到兩件事,
一是可能會有迷路的風險;二是必定要走很多路XDDDDD

按照慣例,我只拍下了茉莉書店的地址,出了捷運站才用手機導航,尋找正確地址。
還好有智慧型手機啊!!!!

看了一下地圖,嗯,好像蠻遠的XD
沒關係,慢慢走慢慢晃~

一路上真的好像鄉巴佬,每次進城都一樣~
先是看到可以路邊租用的腳踏車,現在想起好後悔沒租來騎阿~
再來看見不少感覺像是有年代的建築,充滿著日式風情。
我想應該算古蹟吧XD

過馬路時,還看見很久沒瞧見的歪果摩門教徒,
我跟孩子們說,猜拳輸的要跟他們say hi,
小魚輸了也大方的在過馬路與他們擦身而過時打招呼,
結果熱情的摩門傳教士自然是先跟我們投以微笑,也打了招呼,
孩子們不斷驚奇著對方居然先打招呼這件事XDDD

經過了師範大學,我跟他們說起以前念師範大學不用繳學費的事,
順道把過去大人喜歡跟我們開的玩笑也說了一遍,
那時大人總說考上師範可以免費吃飯~那是吃飯大學~

好笑的是,經過師範綜合大樓樓下,看到一樓一整排的餐廳,
伶還大叫:「真的是吃飯大學耶!!!好多吃的唷!!!」XDD

走著走著,每經過一條小巷口,就很想走進去探險挖寶,
無奈今天有任務在身!只能期許下一次能瘋狂的挖掘這塊充滿神秘又有著古老風華的地區。

由於我們要去的地方是222號,但我們從捷運出口走出來的這端是單號,
曾有過一次經驗的我居然忘記前車之鑑,私以為單雙號的號碼應該是同步的!!
(上一次是在西門,也是看著單號找雙號的門牌,結果走過頭超多的!那時也是懷孕阿...累死了~)
等我們走到191號,想說可以過馬路了,才發現,對面雙號門牌居然已經到280號了啊!!!!
再拿出手機看一下地圖,哇!真的超過了耶!

我們一邊往回走一邊怨嘆自己太傻,過頭超多的啊!

喘吁吁的,終於來到目的地。
第一件事就是先卸貨~XD
我帶了八本書,結果有三本太舊,所以賣了五本,換了85大洋~

接下來我們三人就各自找尋自己有興趣的書。

我發現原來蠻多書有一些破損、裡面有做記號等等的,
所以也不知道到底店家收購的標準是什麼。

原本我的荷包都還守得很好,
結果走到童書區跟教養區後....唉,失守了。

最後我買了一千二,還拿到VIP = =

不過按照數量來看,的確是頗划算。有兩本很大本的書,我看了一下原價,
也是值得的。

小魚也買了一本看起來根本就是新書的書,才199元~
伶則是當場就把書看完了~真省XD

逛了好一會兒,結帳後又是更沉重的回去XDDDD

一看時間四點多了,原本想去剛剛經過的鬆餅店吃點心,
卻礙於時間準備作罷,或是外帶。

結果三個人一經過那間店,聞到香氣後,就被吸引進去了XD

這間店小小的,還好有一桌三人的位子。

價錢不貴,最便宜的比利時鬆餅45元就有了~
也有套餐可以選擇~

我們選了三杯飲料,三種比利時鬆餅。
一邊等候餐點一邊翻閱著戰利品。

我跟小魚都選了沒喝過的比利時奶酪紅茶,
原來就像奶蓋一樣,小魚喝第一口時,一吸就吸到最上層的奶酪,直呼好鹹!
不過我品嘗過後,發現奶酪紅茶比奶蓋更香,因為不是鹽巴,而是真正的奶酪香氣。
攪拌過後喝起來也有點奶茶的味道。
下面的紅茶不會太甜也不會澀,很香醇。

鬆餅上桌後,自然是被我們一掃而空!
比利時鬆餅比一般鬆餅多種特別的香氣,
而且表皮還有點脆脆的~

店家用料蠻大方的,冰淇淋也超好吃!奶油不會膩也不會太甜~

孩子們說下次要帶媽媽來呢^^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才踏上回家的路~
等公車時還研究了一番ㄅㄥˇ 米 ㄆㄤ~

阿~今天雖然走路很累,可是也是一番見識啊!
重點是挖了不少寶回來~真開心:)

這是我第一次排除對二手書的成見,買二手書~

如果你也喜好書籍,甚至特別喜歡有點舊舊的韻味,
歡迎到茉莉書店挖寶喔!!
經過這間可愛的比利時鬆餅小店時,也不忘進去嚐嚐幸福的味道呢^^

(今天看了好多歪果人,孩子們也興奮的討論許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