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Chanel老師在一般的連鎖安親班當老師。

對教育懷抱理想的我,
不只對孩子嚴格,
對身為教育者的自己也十分要求。

希望自己永遠充滿熱情,
永遠富有耐心,
永遠學富五車,
永遠創意十足。

記得,Chanel老師最常說的話就是:

「教育不是工作,教育就是教育。」

所以從未把教孩子當成自己謀生的工具,
只是小心翼翼的,深怕誤人子弟。

當時,我很要求自己要很專業,
不論是國學或是數學,
國字絕對不能寫錯,
文章也要流暢有內涵。

每當看見不論是學校的還是坊間安親班的老師寫錯字,
或是教學上有漏洞,
總是藉以告誡自己不得重蹈覆轍。

平日更是不斷購買相關書籍充實自己,
深怕自己的學歷和狹隘的思想不足以支撐現今的教育。

但是,幾個年頭過去後,
我開始放鬆。

不是疲乏或是像老學生一樣油條了,
而是,我發現教育最重要的,
在於老師對每個孩子的愛和態度。

外在的知識,學生可以透過很多管道獲得,
內在的補給呢?

現在很多人學歷漂亮,
可是,他們了解孩子嗎?

當遇到孩子們耍脾氣、出狀況時,
是否懂得做好的處理方式?

嚴師出高徒,
可是,學生是否服嚴師? 是否敬愛嚴師?

在此,我懇求家長們高抬貴手,
老師們的確背負著很重大的責任。

這個責任不只對孩子,
更是對社會的一種負責。

但是,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孔子也並非萬能,也非皆知天文地理。

我相信,有很多老師願意花自己許多時間,
只為了走進孩子和家長的心裡,
讓孩子更熱衷學習,更加成長茁壯。

也許不能教孩子所有事,可是我們能教他怎麼找到答案。

現在,Chanel老師,仍然會要求自己做好所有細節,
仍然會不斷學習、成長。

但是這個壓力不是來自於工作,
而是自身對事物的好奇與熱情。

和孩子一同學習,也和家長一起。

我會push自己想出更多教學的點子,
會push自己更了解和理解每個孩子,
會push自己盡力和家長們溝通。

之後,若有小小出錯的時候,
希望家長們的鞭策能小力一點。

不只對我,對任何老師都能多一些善解和諒解。

我想,台灣的老師們,會更願意為國家的棟樑付出。

感謝您的信任,
相信家長們也是不斷的在學習,
與老師們無異。

因為,學習,永無止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garden綠竹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