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在和家長溝通時,
我都會不避諱的跟家長說,
小香老師常常會在孩子面前耍任性~

不管是哭鬧還是撒嬌,
總是會一個月發作個幾次~

剛開始孩子看見小香老師像個孩子一樣胡鬧,
都會有點怔住...
慢慢的,就會有孩子像個大人一樣,
跳出來叫小香老師不要任性,
而且還會主動幫小香老師解決問題。

漸漸的,跟我很熟的寶貝們,
就都知道小香老師是個愛玩又孩子氣的大孩子!

所以,在我面前,
就自然而然自認為自己是個成熟的大人,
我裝作不會做的事情,
他們通通自告奮勇的揀去做~
想要胡鬧時,發現我比他們更愛鬧,
愛面子的孩子們反而變得冷靜下來。

有時候,大人會默默的為孩子做很多事,
因為要照顧孩子,要給孩子做榜樣,
就將自己的情緒都收好,
也忘記自己孩童時的模樣。
不知不覺,就讓孩子以為大人就應該毫無情緒,
應該事事都會,事事都禮讓他們。

其實,某些時候,
放下外表的沉穩,
學學孩子們,
這些小大人會給予意想不到的回應喔!!

這年代,在愛與物資都十分充沛的環境裡,
已經不適合將自己的苦和背後的辛勞都放在心裡不說,
適時的告訴孩子,自己工作有多辛苦,
為了孩子做了什麼退讓和犧牲,
讓寶貝們不再認為父母的付出是理所當然。

小香老師有時也會雞婆的告訴寶貝們,
我看見父母為他們做了多少事,
甚至做了哪些犧牲,
讓孩子們更懂得知足及感恩。

 

come on!
讓我們偶爾也當個任性的大人!

換換角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garden綠竹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