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事共學共遊一年多了,
對於教育的想法只有更多沒有更少。
但熱忱卻不一定。

想回到最原始的初衷,
我不是教育本科系畢業的,
我也沒修過教育學分,
我純粹是愛跟孩子玩在一起,
有時候開點玩笑鬧點他們;
有時候裝傻讓她們哄騙著,都好。

覺得負擔不了那麼多孩子在自己肩上,
太重了。

我並不是上班打卡,下班走人就好的老師,
教育儼然成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也抽離不了的部分。

如果哪天真的不做教育了,
那應該也是一時半刻改不了的習慣。

生活中任何一個點,都能啟發我設計教案的idea。

每個孩子的心理狀態,和人格發展都迫使我急切的想找到原因,
對症下藥。

除了對教育的想法,還包括了對心理研究的熱衷。

比起成績上的跳躍,
孩子從某個狀態進步到另一個層次,
或解決了孩子現狀的某種問題,
抽絲剝繭,尋找根源的過程和結果都是我成就感的來源。

能夠全心全意投入,
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嗎?

現在預定要收六個或更少的孩子,
我不怕收不到學生。

因為我相信會找到跟我一樣Care孩子童年時光的家長。

對於下學期的打算,我心裡已經有好多迫不及待。

找新房子也特意找了孩子可以發揮的空間。

一個名為"idea"的文件檔中填滿了每個可以成為教學點子的啟發。

帶領孩子從繪本中學習、
從生活中尋找好奇心、
在攝影鏡頭中開啟看世界的眼光、
在實際操作的生活經驗中學習不同的生活技能與態度、
在無罣礙的自由玩樂中激發創意和想像...

多麼美好的前景!

當然,我無法承諾我陪伴長大的孩子未來是否能功成名就。

倘若,我陪伴的過程中,
孩子能獲得自主的機會和快樂的空間,
能夠有那麼一次放膽子去做想做的事情,
能有一次對某件事充滿好奇,然後死命的想尋找答案。

這就夠了。

同時,我也私心的,期許能在這樣的互動中,
獲得教育自己孩子的養分。

所以,來吧。

真正實現共學共遊的時間到了。
我期待有一批新的種子,在我手上發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