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們不能當井底之蛙。
所以偶爾也要到外面拜師學藝。

其實一開始小香只是想帶孩子們去1+1來玩這個空間瞧瞧,
一人兩百元的門票,當然不算便宜。
不過說不定很有趣!

結果在看簡介時發現她們常態課程中有一堂課用的引導繪本剛好我有!
叫做「你不能帶氣球進大都會博物館」,讓我非常有興趣。
於是跟家長商量,一堂1000元/人的學費,我們一人share一半,
(其實如果家長無法負擔,我也是會咬著牙讓孩子去XDDD幸好孩子的媽支持我!)
就這樣幫孩子們報名了!

如此一來,我們三人的門票就省了喔!(報名一堂課會贈送大人小孩各一張門票,可當天用也可下次用!)

(學學文創位於內湖科技園區周圍,鮮少來這區的我們很像鄉巴佬,看著富有科技感的大樓,走在路上的男男女女都很像科技新貴或雜誌總編,我們完全傻住,
都忘記拍照XDDD中間在尋找學學文創時還差點走錯鬧笑話,因為我們一直在精英科技大樓的門口晃來晃去,差點進去問櫃台啦XD
只能說科技園區氛圍真的好不一樣啊!!!)

我們在上課前把每間教室都玩過一輪~
觸控的最吸引我們,上面還有觸控螢幕廠商的電話,
據說家裡跟教室都可以裝喔!!XD讓我好想弄一個來玩~哈哈!

色彩學學也很不錯,當下蠻考驗孩子對藝術的敏銳度。

如果還想了解裡面有什麼有趣的,歡迎到FB看照片~上面都有說明喔!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59094527501949.1073741833.432835193461216&type=1

接下來說說上課的感覺跟小香的想法吧!

整堂課因為在平日所以只有三個孩子,
不過時間還是拉長到一個半小時(原本一小時),
因為孩子們在思考做畫的時間很長。

我一邊跟老師討論著現在孩子在藝術方面的創意能力,
我們都同意台灣普遍的孩子年齡越大,創意發揮的指數就越低。
要孩子面對一張白紙跟很廣泛的題目,
等待她們下筆的時間越來越久。

如果好事多磨,慢工出細活倒也罷,
偏偏很多孩子思考許久之後畫出來的還是很制式的樣子。

讓孩子給其他老師教,而我在一旁觀察的好處是,
可以看到平日我帶領她們時看不到的盲點,
而我也可以看出孩子面對不同老師和上課方式時給予的feedback如何。
這堂課,給孩子收穫,也給我莫大的收穫。

希望之後還有不同的機會能讓孩子接觸不同的老師,也讓小香吸取更多經驗~
學習不該是單一面向的!
能夠接受不同的老師,才能為自己創造更多機會!!

1+1來玩很適合平日帶孩子去玩玩喔!
也可以跟那裡的老師討論一些激發孩子創意的方式~
她們都很親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doit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